2009-07-15 Scripts for Special Chinese

2009-07-15 15:20 BJT

WATCH VIDEO

法国庆祝国庆日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当日,法国按照惯例在首都巴黎举行国庆日阅兵式等一系列活动进行庆祝。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从凯旋门上空飞过;法国骑兵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参加国庆日阅兵式。法国总统萨科齐在阅兵式上检阅部队,并向人群挥手。

美最高法院有史以来首名拉美裔法官

7月13日,获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提名的拉美裔女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6日提名拉美裔女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担任最高法院法官,如获参议院通过,索托马约尔将是美最高法院有史以来首名拉美裔法官。从性别和民族角度来看,奥巴马的选择将让最高法院更为多元化。

中国财政收入反弹

14日讯,尽管今年前4个月中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了9.9%,但5月和6月的全国财政收入却连续实现“正增长”,增幅高达19.6%,反弹速度之快出乎市场预料。专家认为,中国国内经济开始复苏,以及政府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是财政收入“触底反弹”的重要原因,但表示下半年财政收支紧张压力犹存。

专家解析近期我国极端天气

入汛以来,我国天气变化多端,气象灾害频繁,高温、强降水、台风等接连不断,造成比较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专家表示,造成气候异常的原因很复杂,但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大气环流的异常。同时,我们不能忽视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其直接后果就是极端气象事件发生得越来越频繁,越来越严重,这个结论是被国际上广泛认可的。

《哈里.波特6》零点登陆 票房目标瞄准《变形金刚2》

14日24时,《哈利.波特6》全球同步上映,我市多家影院推出零点场,迎接这部暑期档的重磅之作,IMAX巨幕版本甚至比北美还早一周放映。《哈利.波特6》的野心不仅仅是创造系列最高,而是要刷新《变形金刚2》刚刚创造的首日票房纪录,并将目标直指年度票房冠军。

Editor: Xie Shiying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