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复赛(山西赛区)圆满结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4:25 来源:

  2006年9月28日上午8时,由中央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中北大学承办的2006“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西省赛区复赛在水利大厦拉开帷幕。省教育厅王李金副厅长、中北大学副校长肖忠良教授、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师东海处长、山西省高校外语协会会长王正仁教授及来自我省各高校的专家与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山西省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洪传英教授、中北大学团委孙豫峰书记、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思洁博士、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段义权书记、主办方代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焦勇先生,以及我省各高等院校外语系/部的领导、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计百余人。山西卫视、黄河电视台、山西科教频道的各位媒体嘉宾也出席了大会。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全国最大、最权威的英语赛事,由中央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大赛目的是为了普及、提高英语水平,特别是英语口语表达力。该赛事已逐渐成为一项深受我省广大英语学习者青睐的品牌赛事,其影响广泛,意义深远。大赛共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决赛四个阶段; 其中,初赛由各参赛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复赛由省外语教学协会或由该协会委托相关单位承办。此次比赛,我省23所高校推荐出4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角逐。

  大赛组委会由9名专家组成:王正仁教授(山西省高校外语教学协会会长)、师东海处长(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洪传英教授(山西省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白树勤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外语系主任,省高校外语教学协会副会长)、聂建中院长(山西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省高校外语教学协会秘书长)、田金平教授(山西师大外语学院院长,省高校外语教学协会副会长)、张思洁博士(中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省高校外语教学协会副会长)、孙豫峰书记(中北大学团委书记)、高艳主任(山西医科大学外语部)。由王正仁教授担任组委会主任,师东海处长担任组委会副主任。

  大赛评委会由7名教授组成:申屠菁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杜耀文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刘晓虹教授(太原科技大学)、何奇光教授(中北大学)、郑仰成教授(山西大学工程学院)、David(中北大学)和Jeanette(山西师范大学),由申屠菁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及赛事点评专家,由David和Jeanette两位外籍学者担任即兴提问专家。

  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评委专家的细致工作,大赛组委会及承办单位圆满完成了2006“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西赛区复赛,长治学院董辰韵、山西财经大学焦昺鑫和太原师范学院刘剑欣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省前往北京参加半决赛:

  大赛组委会向上述获奖选手颁发了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提供的荣誉证书,以及由山西省外文书店提供的外研社“朗文英汉高级双解词典”及“现代汉语规范词典”等奖品。2006年9月29日,大赛在热烈、紧张、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山西卫视、黄河电视台、山西科教频道等媒体于比赛开幕当日及次日对赛况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报道。

  来源: esc.fltrp.com

责编:Ge Ting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