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1-05-2007 14:40

作者:钟宇彤

7月末的时候,我参加了外研社举办的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的A组的初赛,当时我很紧张,因为刚从夏令营回来,虽然我背的很熟了,但总觉得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怕进不了复赛,妈妈安慰我说,报了名就去试一下吧,有尝试才会有进步啊!没想到我很顺利的接到了可以进决赛的通知,郭老师对我的点评是语调语音都很好,就是少了点肢体语言。

8月26日上午,我来到书城26楼参加决赛。这次我不紧张了,因为通过初赛,我真正体会到了有尝试才有进步,因为我尝试了,才知道我不足的地方,而这次,我是准备好了来的,我相信我能做的更好。然而在自我介绍的时候,“each”这个单词我突然想不起来了,愣了一下,接下来背的还算流利。比赛完了,我听到:“钟宇彤84.6分”,心里暗暗高兴,因为到目前为止,我是第一高分,但是,高手还在后面,不能高兴的太早。果然,比赛结束了,有两个同学比我高分,都是85.8分,她们都是六年级的学生,而我是四年级的学生。我很幸运,是一等奖的最后一名,而只有一等奖才有资格去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而且是免费食宿的。我还获得了近千元的由外研社出版的英语书及培训中心的礼券,美死了。

9月14日下午,我们乘坐飞机到达了北京,准备参加15号的全国总决赛。我们住在北外宾馆。

9月15日上午,我们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这里比赛。9点左右,我们进入了比赛场地,看见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我心里在默默想:这些选手肯定都是很厉害的……我越想越紧张。果然,第一个小朋友的语速、语调都很好,得了89.2分。接着往下看,个个都很棒,比赛非常激烈。终于轮到我了,我的心怦怦的跳着,像一只小兔在我的心里面,我笑着向比赛台走去,开始自我介绍了,我放开了情绪,心想:这回该大胆一点了。我抽到第109课,开始背了,脑里只有书上的课文,不再担心了。然后是进行才艺展示,我表演的是健美操,我跳的可起劲了,蹦的比平进还高。接下来是回答评委的提问,我答的一个也不漏。

最后我得了90.48分,排在第四名,排第三的那位男孩得了90.5,比我高了0.02,我不能参加最后的冠、亚、季军的PK争夺赛。

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单止是背诵课文这么简单,还要有综合能力,学以致用。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有尝试才有进步”。以后,我会珍惜每个机会。是“新概念英语”使我增长了见识,是外研社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和检验自己的平台。明年,我一定会再来,参加B组的比赛,力争不再为了0.02而遗憾!Belive me I”ll do my best whatever I do !

 

Editor:Liu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