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光明日报:让我们的网络洒满阳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1日 12:46 来源:

  4月9日,北京千龙网等网站联合向全国互联网界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倡议互联网界文明办网,把互联网站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与和谐家园。我们为这个倡议拍手叫好!

  互联网络是高科技时代传播文化的重要阵地,是人们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近些年来,我国互联网络发展迅猛,网民数量不断增长,到去年底已经超过

  1.1亿,居世界第二位。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目前个别网站还存在着传播不健康信息等危害社会、危害青少年成长的严重问题。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的网络信息,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呼唤,也是国内各类网站所应当承担的重要责任。北京千龙网等网站的倡议在这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网站积极响应,并且在实际行动中取得扎实的成效。

  积极建设健康和谐的网站,使之成为服务大众特别是服务青少年的绿色网络载体,就要认真遵守网络法规和道德,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共同维护网络文明。各类网站要模范执行网络行业的规范,恪守职业道德。要加强网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服务水平,不进行不正当竞争。要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公示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积极建设健康和谐的网站,要重视有“堵”有“疏”。对于不良的信息,要坚决地“堵”,从源头上堵住有害信息的传播。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创造更多更好的优良信息,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指导,努力传播先进文化和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健康的网络文明环境,引导人们积极向上。要大力推进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需求的内容来占领网络阵地。

  积极建设健康和谐的网站,需要全体的网民共同努力。网络世界可以拥有虚拟的身份,但这不应该成为放弃每个人自身道德感和责任心的借口。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清新安宁的生活空间,每个人都愿意自己的后辈拥有一份有价值的文化遗产,为了这份希望与心愿,我们每一个上网的人,都应当尽力做一个有道德、有品味、讲文明、讲礼貌的网民。

  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是中国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的保障。互联网站要切实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的文化,要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与网络技术相结合,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文化,丰富人民的生活、提高人民的素质、增强民族的凝聚力。让我们的网络洒满阳光。光明网-光明日报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