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部公布新的《高校管理规定》
教育部公布了新的《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它将取代沿用了15年的旧规定,新《规定》充分体现了人性化、民主化和法制化,它将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规定: ■不禁止大学生结婚 ■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 ■首次增加对“学生权利与义务”的规定 ■抄袭他人成果可开除 ……
直播实录:教育部介绍新《高校学生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全文)
新规解读
· 不再禁止在校大学生结婚
在校大学生是否可以结婚?教育部发布了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取消了原规定中不允许学生结婚的条款。新《规定》将取代沿用了15年的旧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在校大学生"婚禁"解除引出5大悬念
· [东方时空]第X条校规
教育部发布了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新规定取消了一些涉及学生婚恋的强制性规定,最显著的是撤销了原规定中“在校学习期间擅自结婚而未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作退学处理”的条文,对学生能否结婚不再作特殊规定。
· 教育部公布高校学生管理规定 考试作弊可开除
· 大学生管理新规定 破解高校管理三大难题
· 在校大学生"婚禁"解除引出5大悬念
· 新人类大学生需新准则 合法权益要保护
· 高校学生管理新规定:以管理为本到以权利为本
· 新《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主要有五方面变化
各方反应
· 评论:废止高校禁婚令能否实现在校婚育
· 不禁止大学生结婚:法律与道德再次归位
· 高校新管理规定成热点 学生称判断剽窃缺乏依据
· 大学生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
· 天津多数学生表示在校期间不考虑结婚
· 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引发校园冲击波
· 教育部废止高校学生婚育禁令 社会各方反应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