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人生洗礼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5:41)

  人生不是单一的,它是五彩缤纷的。人生中许多机遇,是一次次尝试,也是一次次认识社会的开始。这不,我们又开始了一次尝试。

  这是一个很宽阔、很优美的地方。在这里没有家长的唠叨,没有老师的作业,没有学习的压力,有的只是一个放飞的心,在空中飘扬,去捕捉生命中的亮点。去寻找无忧无虑的快乐。

  这里是让人感到自我的地方。很神奇,与科学为伍,与刺激同行。这里会让你懂得许多,感到生活是如此伟大,如此神奇;人类是如此聪明,如此智慧。

  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我们将一切准备好,成功才会降临。假如机会降临在一个毫无准备的人身上,那只是一种浪费。我们人类有一颗巨人的脑,只要我们肯思考,肯动脑,肯创新,那么等待你的一定是成功的喜悦。不管做任何事情,我们都应该有信心去做好它。相信自己的人,才会有成功的机会,一个人连自己都信不过,那还让谁去相信呢。所以,我们首先应是一个自信的人。再就是,对任何事要有耐心。只有不断地去磨炼自己,才会从自己的框框中走出来,才会是一个完整的,不被约束的自我。我们一定要失败后仍不灰心的决心,因为失败及成功之母,失败是成功的一半。

  在基地,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懂得了自下而上的意义,懂得了自下而上的价值。综合实践活动,它是人生的洗礼。 (作者:石家庄市第16中学初二-5班 付彦飞)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