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梦在基地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5:33)

  我们是一群展翅高飞的雏鹰,未经历过风吹雨打,未承受过苦痛与磨难,但是我们有着金子一般坚定而又顽强的心,而基地就是一块试金石,我们在这块试金石的千锤百炼下,终于发出了埋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那光彩夺目的金光。

  梦在这里发源,生根并茁壮地在生长,而如今我们的梦之芽已在这梦幻境地开始萌发,而且要枝繁叶茂。这梦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我们走向社会的那一步步坚实的阶梯,生存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残酷的,艰辛的,无奈的,而我们在这梦之地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看到了明日的曙光,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奋发向上,挫折对于我们来说已不再恐怖,困难在我们面前也不再威风,因为我们有了梦,有了理想,有了信念,有了基地那不屈不挠的精神。

  如今的我们仍然拥有水晶般的纯真,但不同的是,我们的内心和灵魂也承载了那基地的梦和无限的激情,那永不磨灭的激情,那在艰辛中摩擦出的激情。在失败中重新站立的我们更加经得起考验,在熄灭中重新点燃的我们更加经得起风吹雨打。

  曾经为了学习按摩而周复始练习,只为在学成之时看到父母那满意的微笑意思是经为了品尝自己亲自制做的酸奶而苦心钻研,只为能在品尝佳奶的同时体味成功的喜悦意思是经为了纺织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流传的民间艺术而用心良苦,只为能在喜悦的同时感受到中华民族渊源流传的文化。

  我们经历了失败与成功,迈过了挫折与考验,走过了艰辛与汗水,台禽的我们已心中有梦,如今的我们已魂梦相融。基地,在你身上我们体味到了多彩的人生!(作者:六中初二。九班 杨洁)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