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基地归来话感受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5:22)

  感受=interesting(趣味)+exciting(兴奋)+busy(忙碌)+study(学习)

  趣味:在这里“学习”要比在学校里听老师们轮流上阵念叨半天书本有意思的多,或许所学科目比较新鲜,所以虽然课时是3小时,教室里可没有出现“处处闻鼾声”的境地。相反教师手把手教的试验却由学生独立地完成,激发兴趣且不用提,就是光摆弄一下新的仪器还乐此不疲呢,厨艺的颠勺,酸奶的加热,石英钟的粘贴,拆了又装的计算机,都使我感受到了学习之外一股兴趣。

  兴奋:有很多课程都是带有冒险性的,例如拿无线电测向来说,在判断好方位后还要去钻树林,拨开落叶,甚至还要捂着鼻子去厕所里找,在实践知识的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了这门课程的吸引力。自然,对课程的学习欲望就更加浓厚了。

  忙碌:宿舍在外,总是很紧张的。早起早睡,除了白天上课以外,晚上还要复习完成学校里布置的作业。毕竟离期末考试不远了。课程也安排得很紧,比家里面可困难多了。

  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座舟。学习就要苦,苦,再苦。真就是这样吗?我认为,兴趣学习远比苦学死背来的轻松有效。通过基地的学习,我明白了应该如何学习。老师训着骂着的方式已不再行的通,学习只有靠自己,做一个只依赖于别人帮助的寄生虫是不允许的,也是不可能的。

  于是,趣味便融入学习,兴奋便促进忙碌。基地的生活,为我的学习态度开启了新的大门。(作者: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唐洪亮)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