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感受幸福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5:21)

  年轻向往精彩,年轻的心又怎么会被X、Y、z禁锢没有空间。在外面的世界里,我们疯狂地唱着《年轻时代》,纵情的放任情绪,搞的乌七八糟,就只为那一个字:“爽“!

  在这里,年轻的心平静下来,这里朴质的宁静,简单的新鲜,都透着一种甜味—幸福。叛逆的心告诉我们,幸福是虚幻的。可闭上眼睛,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存在。

  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氛围。

  再这里是我们彻底放下了对精彩的希望,小时候那份天真稚气又冒出了芽儿,忽然有种想唱儿歌的感觉。这儿有挡都挡不住的纯洁无瑕,他给了我们特别的幸福。

  在这里,我们过着“群居”的生活,八个新新人类,一起吃饭、睡觉,没有了年轻特有的话题,开始倾诉在这里的感觉,每个人脸上只有一种表情——幸福,它让我们的屋子满的装都装不下。这里最适合唱那首“共产主义”歌,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是这里最适合的口号。

  如果外面的世界富丽堂皇,那么这里的生活就是山清水秀。

  好玩的课程,让我们一个个像小孩子一样顽皮,动手做自己喜欢的东西,玩一玩,笑一笑,丰富的知识就会钻进大脑。

  这里也有“网”,不过不是上网聊天玩游戏。我们跟高科技交了朋友,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网页,装满自己的悄悄话。

  我们有时会来个唇枪舌剑,因为我们摇身一变,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当上自己都不敢想的董事长。商务谈判,当然唇枪舌剑,过后一笑了之,没有任何世俗得空气。

  X、Y、Z,变成了一种乐趣,我们也有了以前认为俗不可耐的念头——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我们开始谈理想、谈抱负。这里的幸福让我们丰富起来,成长起来。

  这里的一切都诉说着一种叫幸福的东西,它让我们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心跳,那么欢快的跳跃。外面的精彩是一种七彩泡沫,让人流连,却是虚幻,这里的精彩是一首高原的歌,旋律优美,丰富多彩。

  “年青没有失败”这句亘恒的誓言不会改变,这里却赋予了它更深的含义。幸福让我们蠢蠢欲动的心安分下来,告诉我们安静也是真。我们唱着幸福歌,有了“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感慨,真实也是幸福,安详也可以快乐。这里充满了幸福,让人快乐在其中。(作者:实践学生 孙佳星)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