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感受别样天空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5:11)

  终于,我们盼来了向往已久的社会实践课。我想,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个同学都会是异常的兴奋、激动,因为,我们终于可以暂时告别两点一线的学习生活,去感受一下外面世界的精彩了。所以,我代表所有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向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的学校领导老师、基地领导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我们的激动,不仅是因为我们将要度过几天全新的生活,更是因为我们明白这次实践活动对我们的成长有着重大的意义。

  这是一次锻炼我们动手能力的实践活动!

  这是一次检验我们生活能力的实践活动!

  这是一次考验我们集体意识的实践活动!

  这是一次丰富我们社会知识的实践活动!

  这是一次促成我们合作精神的实践活动!

  这是一次培养我们发现精神的实践活动!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学习出类拔萃的学生考入了京城的名牌大学,然而,晚上睡觉时,他却不会铺床,大学生活的第一夜,他是在床上坐着过来的!

  我们有没有类似这样的同学呢?我相信,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次实践活动练出一双灵巧的手,不再让世人说我们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我们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家庭过大型集体生活。所以,有无集体意识和合作精神在这次活动中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可能都听过这个寓言故事:分工的人将螃蟹、虾、蛤蟆和鱼派去拉车,结果,螃蟹、虾、蛤蟆和鱼费了很大的劲,车却纹丝不动。因为它们的劲不能入一起使,也就是说他们不能团结协作。所以,我相信,我们大家在这次活动中一定会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用我们的热心、诚心营造出一个快乐天堂!

  来到实践基地,这里的生活完全不同于我们的学校生活,我们肯定会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新奇,请让我们把这种好奇心转化为获取新知识的动力吧!那样,我们这几天就会过得丰盈而充实,定能收获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新知识。

  总之,这是一次提高我们整体素质的实践活动,基于这种认识,我们大家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做到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各项活动,请领导和老师放心!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