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感 悟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5:07)

  生活如一杯咖啡,越品才会越浓,而咖啡也有苦也有甜,生活也是如此,但咖啡可以选择味道,而生活却不能,你必须尝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真谛,才能体会到生命的绚丽多姿。

  第一次走出家门,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独立生活,所有的第一次都体现了这一次基地生活的特别与创新。

  生活有许多的不可预测,而生命则可以拥有许多创新。插花,听起来很简单的一门课程,本想不费一点脑筋就将它搞定,可事实证明我的观点完全错误,走进教室看到各式各样的插花,心中不觉为之一颤,生命中似乎也出现了一条光明大道,似乎一切都预示着新的开始。有人说:拥有梦想才会拥抱未来,而我说:拥有创造才会拥有一件满意的作品。把没品种、不同花色的花朵重新组装成一盆新的生命,确实也需大费周张。一开始这些花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把我搞的手忙脚乱,心中闪过一个念头:真想回家,找妈妈帮忙。顺着这股尽情,那晶莹的小泪珠便在眼眶里打转,真怕它一不小心便会脱眶而出,引起一阵嘲讽,可老师还要求上台演讲,不觉中心里又添了几分焦急。终于,生命中快乐的天使飞来帮忙,战胜了与恐惧。在一阵手忙脚乱的构思、设计、制作后,终于完成了我的《锦上添花》,心中不觉又加了几分自豪!上台演讲,是最后的一项工作,在经过一番精心的准备后,终于我登台了。作品名称《锦上添花》,主要内容:祝大家的学业、工作、家庭生活一帆风顺,节节高升,锦上添花!

  百合象征高贵,而百合之上更有脱俗的马蹄莲,在的最高层更有宝贵的菊花真是锦上添花。原来生命如此简单,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一丝丝努力都会创造一个个奇迹。在插花中,我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生活,坚持、努力、自信和勇敢。每一盆插花都是一个智慧结晶,而生命就是这其中重要组成。

  生命中拥有生活,生活中热爱生命!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