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放飞自己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5:02)

  时常认为自己是全面发展的,是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的。直到来到实践基地,我才意识到自己有诸多不足,或许我为自己编织的笼子太小了吧。

  听说实践基地有50多种实践项目,确实勾起了我的好奇与激动。经过了解,我着实一惊,多数项目我都不曾了解,甚至不曾接触,这勾起了我的学习欲望和深深的惭愧。

  来到这里一个星期了,上了不少课程,有体能拓展、制作酸奶、实验电工、手创报、无土栽培、中国结艺、水暖安装等许多项目。其中有些我是熟悉的,时而还做过;另外有些是了解的;但多数从未认识过,甚至如果不是来到这里,我永远都不会学到。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肤浅,我有太多太多的“不会”,在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空缺。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这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但却不是我所理解的。我们学了制作酸奶,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我们能把家中的暖气片拆装;我还体会了一把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地下迷宫;做了回铁链上的小鸟;当了回电工……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丰富了我自己。

  通过这些天的实践生活,我明白了不要一味在书本中学习,而要放飞自己,让自己去领悟生活,去学会生活,使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作者:石家庄市第六中学初二年级 满雪馨)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