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春天的雪娃娃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5:00)

  土,在我的童年字典中,占据着不可代替的位置:土猫儿、泥狗子、泥盘子……一件件黑乎乎的泥团团都是儿时的“变形金刚”,任你如何摆弄,都含笑相对,没想到它今天竟从“历史博物馆”回来了!

  想着想着不由地笑出了声!

  “好!现在开始上课!”好清亮的嗓音,驾驭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在跑完长无止境的“马拉松”后,终于揭开了土的神秘面纱!

  “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捏个破泥儿吗?”急得我心里发毛。

  待我和小A把泥儿和好后,就迫不及待地拿过去让老师看。一句“很好,非常好!”让我们高兴的不知所以然。

  “上…台…”小A操着一口京腔吩咐着。随着“轰隆隆…”的声音飞出,泥台也飞速转了起来,实在让人兴奋。笑得小B连眼睛也不知哪儿去了。眼看就要完成时,这下可好,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功绩毁于一旦。“再来!再来!”小A督促着,前几步还可以,当做到一半时,又出现了情况,接口又破了。“老天爷,它干什么不睡会儿呢?”我小声叨咕着。“再来,这次只允许成功,不允许失败!”我们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喊着,

  神态严肃,两目虎瞪。我们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仔细地做着每一个程序,一对大眼睛忽闪闪的,一张大嘴巴也露出了泥面,大大的脖子越来越圆!小A不禁大声说:“我们有世界上不化的雪人!”说着笔得更甜了,更响了。

  “喂,喂,怎么又‘走私’了!”小C大喊道,我不耐烦地摸摸头,才知此事已成过去。虽然大家的手都磨疼了,但大家仍旧是那么开心!因为大家都懂了什么叫“自主、自强”。(作者:石家庄市第16中学 雷希)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