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上海小伙伴爱好者活动中心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4日 13:31)

  

    上海小伙伴爱好者活动中心是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的教学部门之一,中心教育主要着眼于培养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和发展个性。开设了艺术和群众文化教育等项目,每年学员达万余人次。中心1996年和2001年连续二次被评为上海市办学先进集体。2003年通过上海市社会力量A级的评审。学员来源于全市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中心以英语和写作为特色项目。每年举行一次全市礼仪少年英语能力邀请赛和作文竞赛,并组织学员参加雏鹰争章英语能力考核,金章和铜章达标率分别为45%和89%,远远高于全市总体水平;银章达标率与全市总体水平持平。今年小记者学员课堂习作《小伙伴快乐作文选》被少儿出版社出版发行,四十多名学员荣获第四届武汉国际中小学生楚才作文竞赛等第奖。

    中心注重能力和素质的训练和培养。近年来共约有500名学员参加了亚行年会、美国青年总裁访华、慰问小汤山医务人员等采访和接待任务;参加了“小鬼当家”比赛的冬令营、夏令营和总决赛各项活动;组织了外籍教师幼儿园和小学生的示范教学活动;每学期组织英语俱乐部活动若干次;小伙伴礼仪团、记者团先后应邀出访了美国、澳大利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

     一、小伙伴爱好者活动中心主要开设的课程:
文艺类:幼儿影视(艺术语言)
文化类:本中心以英语为特色,选用教材:《小学综合英语》、《剑桥国际英语教程》、《新概念1-3册》,另举办一年级看图说话和小记者综合素质培训班。
对象:6岁-16岁
静安区教学点:一师附小(万航渡路299号)近静安寺
徐汇区教学点:上海市卫生局幼儿园(淮海中路1480号)

     二、少年宫小伙伴礼仪团主要开设的课程
礼仪团:以英语和日语为特色,选用教材:《SBS》、《走遍美国》、《新日语基础教程》,另举办礼仪团文学综合素质培训班。
对象:10岁-16岁
静安区教学点:华东模范中学(富民路43号)近铜仁路

办公地址: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延安西路64号)
招生时间:5月、10月(个别学生插班不定期)
学习要求:经考核录取编班
学习时间:双休日
垂询电话:021-6249 7135
传真:021-6248 1907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