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群文活动中心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3日 16:42)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遵循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着眼于培养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在开展少年儿童群众文化活动、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和节假日大型庆祝活动中有新的视角和独特的创意。

    “中心”连续四年获得了由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全国优秀集体”称号。

     近年来,与东方电视台和上海大剧院共同组织的“小鬼当家”冬令营和“大剧院杯”青少年艺术夏令营等活动,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欢迎和社会的充分肯定。每年,全市有近10万少年儿童参加由少年宫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艺、科技和体育活动和竞赛。


科普中心

    科普中心曾三次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称号。

   ; 中心设有环保与网络、生命科学基础、电子模型、摄影、机器人、综合理科、幼儿思维训练等科技项目和摄影俱乐部、电子模型俱乐部、物理俱乐部、化学俱乐部、和荣获“地球奖”的上海市青少年环境科学爱好者协会等社团。小伙伴科普团多年来坚持送科技到贫困地区,曾先后为重庆市开县、安徽金寨、新疆阿克苏和陕西延安等6个地区援建了嘉道理青少年计算机活动中心。

   ; 同时,面向社区、面向基层学校,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了多项全国性和上海市的青少年科普活动,“第一届全国沿海开放城市青少年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科学论坛、“我爱苏州河——苏州河的今天与明天”系列活动以及上海市青少年磁悬浮列车模型比赛等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