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声乐中心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3日 15:19)

  

    
    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女士于50年代创办的声乐中心,至今已有五十年的历史。为培养少年儿童艺术兴趣爱好,陶冶情操,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承担全市校外教育系统的合唱业务培训和教研任务,承担各项对外演出任务。以一流的师资,科学的管理,严谨的工作作风,努力将中心建成实验性、示范性、集少儿培训、演出、科研为一体的校外素质教育基地。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合唱团的前身是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合唱团,近年来,合唱团先后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世界五百强会议、APEC会议闭幕式、亚行年会、庆香港回归等重大演出。同时,还参加了“上海大剧院——悉尼歌剧院卫星双向传送”、“中外名曲之夜”等演出活动。合唱团多次与著名歌唱家黄英、廖昌永、宋祖英等同台演出。并与中外歌唱家合作演出歌剧《波西米亚人》,在2002年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式上与歌王多明戈同台演出。合唱团团员于2003年8月随上海歌剧院赴瑞士演出歌剧《赌命》。在2002年7月在浦东举行的国际少儿合唱比赛,获得了金奖和艺术表演奖第一名,合唱团参加了上海市1991年、1996年、1998年、2002年布谷鸟歌咏节比赛,均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合唱团团员参加全国、全市重大比赛荣获过28次金奖(一等奖)。声乐中心的小演员们经常得到马革顺教授、萧白先生、曹丁先生、钱大维先生等著名指挥、音乐家的关心和指导。合唱团先后应邀出访德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合唱团为本市许多学校合唱团培养了大批的骨干力量。培养的众多学生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多年来为全国各专业剧团和各高等艺术院校输送了一大批音乐人才,被誉为“歌唱家的金色摇篮”。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