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器乐中心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3日 15:06)

  

 

器乐中心由民乐、管弦乐、小提琴、手风琴等项目组成。民乐团曾两次荣获全国少儿音乐优秀奖,连续夺得一至五届华东少儿民乐汇演总分第一、第五届全国群星奖银奖、第六届上海十月歌会最佳创作表演奖,在第二届江南丝竹演奏比赛中荣获业余组第一名。乐团中的不少学员先后考入了上海音乐学院深造。该团学员还多次出访了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精湛的表演、高超的技艺令异国朋友赞叹不已。

弦乐团曾排演了大量的中外经典音乐作品,具有较高的演奏水平。近几年来在纪念莫扎特诞生二百周年的音乐会上举行专场演出,在音乐厅参加中澳音乐会的演出,颇受中外友人的称赞。
小提琴演奏团经过严格的训练,能演奏一批著名的中外曲目,涌现出一批小提琴演奏人才。近年来,部分学员应邀多次赴美国、朝鲜、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受到国际友人的赞扬。

手风琴演奏团培养了大批独奏、齐奏小演员。学员们经常参加社区文化交流和国庆等大型演出,并经常为来自国内外的贵宾演出,并在全国和全市少儿键盘音乐大赛中屡屡获奖。目前已很多学员在国内外各级学院学习深造。在全国和全市少儿键盘音乐大赛中屡屡获奖。

责编:兰华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