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 > 正文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最近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称号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2日 14:22)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21日报道: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最近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称号。它由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亲手创办于1953年6月1日。

作为全国最早建立的群众性、综合性的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机构,少年宫始终遵循“实验性、示范性,加强工作研究,加强对外交往”的办宫方针,积极探索、创新与实践,首创了一系列在全市、乃至全国深有影响的少儿阵地活动。建宫五十多年来,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广泛开展文化、艺术、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尤其在少年儿童全面素质提高和道德养成实践方面发挥了少年宫教育特有的功效。成千上万的孩子们在少年宫度过了金色的童年。少年宫被誉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金色摇篮,并成为国际少年儿童文化交流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宣传窗口。

少年宫多次获得全国先进青少年宫、上海市绿化先进集体、花园单位、外事接待先进单位、上海市群众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市劳模集体(科技部、艺术团)、全国“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并连续十一届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还获得“2002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被授予首批“上海市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基地”和“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实践基地”。董蕾 张耀智

责编:英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