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专题简介

《航空百年》专题简介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03日 16:09

  1903年12月17日上午10时35分,美国的.莱特兄弟完成了世界首次有动力飞行。从此实现了人类亘古以来的飞翔梦想。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的飞翔史,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的战争史,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的自由史,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的文明史,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与天斗不断挑战自我的历史,

  ……

  在古代当人们看到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小鸟,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向往,而在今天人们看到人类自己创造的飞机在空中遨游时,已经习以为常。一百年太短,重要的是我们人类的追求仍在继续,我们的梦想仍然不息,我们仍然感动于人类飞翔史中那一次次瞬间的感动。我们不会忘记中国的古代飞翔梦想的先驱—万户,不会忘记莱特兄弟,不会忘记第一次人类的超音速飞行,不会忘记波音公司对人类飞翔的贡献……《百家讲坛》与航空百年组委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手打造了八期航空百年系列节目,在梦想与现实中让我们一起与“飞豹”飞机总设计师陈一坚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试飞院院长沙长安、航空救生体系的提出者刘峰等专家一起回顾人类的百年飞翔史。

(编辑:兰华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