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点击院校>市场营销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6月05日 10:39

  在现代生活当中,各类商品日益丰富,那么以消费者为主导的这种意识,也在开始日益地增强。怎样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怎样才能更好地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自然也就成了一门学问了。随着市场对市场营销人才的这种需求量的加大,市场营销这个新兴的学科也就应运而生,那么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他就业以后具体都做些什么呢?我们现在就去了解一下。

  其实市场营销学就是研究我这个企业怎么样去研究消费者需求,了解消费者需求,然后我用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这种需求,在满足需求当中企业获利。一个是专业基础课,主要是给这个专业的学生打基础的,然后是专业主干课,主要有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公共关系学、广告学等等这样一些;第三类是专业扩展课,主要是企业战略管理以及证券、金融、财政、货币银行等等这样一些,还有一些特别有特色的课程,比如说采购学、零售学、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等,这些都是近一二年才开出来的课程。这个专业主要特点,一个叫理论的更新性,就是时效性强,更新的速度快,理论总是在发展的;第二个特点就是它本身鼓励创新,这是它的应该说是灵魂所在吧;第三个特点就是它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比起其它相关专业又显得更紧密,有人说它是一门很接近实物的学科;第四个特点就是社会需求面广,不管是制造业、流通业,就是我们通常讲的产业,还是社会组织,我们政府管理机构都需要大量的这方面的人才。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