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辽宁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1日 10:08)

  针灸医学是中华医药学中的瑰宝,堪称"中华一绝"。这种回归自然的古老医疗方法,已经逐渐被中外的大众所认识,本期节目我们与您一起走进辽宁中医学院,去了解一下针灸推拿这个专业.

  辽宁中医学院是在198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针灸专业,以教学、医疗实践带动科研发展,科研活动又促进教学,这是辽宁中医学院的特色。

  辽宁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主要课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中医针灸推拿基础理论,针灸推拿专业技术,中药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针灸系马主任向我们介绍说,这样的课程设置培养出来的学生,使他们既会针灸又会推拿,同时还会开药方,相当于教给学生3套本领,这样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更重要的是扩大了学生就业的范围。辽宁中医学院另一办学特色是培养外向型人才。早在1984年,辽宁中医学院在全国率先开办针灸专业日语班,进行双语教学。学生第一年学习外语,第二年开始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日语班全部采用外语的方式进行授课,通过这一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体系,培养了一批针灸专业外语教师和大批的针灸外向型人才。

  针灸推拿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会得到中医临床技能、针灸、推拿医疗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针灸、推拿诊疗各种疾病的能力。作为国粹的针灸推拿专业,被大家公认为未来具有广阔就业前景的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分配到中医科研机构、各级中医院以及综合性医院等部门从事针灸、推拿医疗及科学研究工作,有部分毕业生到国外深造或者从事针灸推拿职业。

  沈阳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招生信息:普通班招生30人,学费每年4400元。

  沈阳中医学院招生范围:辽宁 山东 江苏 浙江 吉林 黑龙江 河北。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