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1日 10:01)

  中药学专业这个课程设置有什么特点,学生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又是怎样的呢?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成立于1976年,是全国中医药院校中较早建立的中药专业。中药学院现有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两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同时还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正副教授48名,有4名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采访时学院领导向我们介绍说,中药学院教学最大的特色就是教学与中药现代化紧密相结合。

  为了培养适应中药现代化需求的中医药人才,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学生除了学习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等中药基础和专业理论课程外,还要学习现代医学理论课程和外语、计算机等现代科学理论知识。中药学专业主要培养从事中药炮制、中药制剂、分析鉴定和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中药学院田院长为我们介绍说,学院在大二、大三本科生中就开始选拔出热爱中医、基础理论成绩优秀并且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学生,为他们配备了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德才兼备的老师作为专业导师,通过对这些学生的早期引导、重点培养和参与科研活动等形式,最终实现培养出一批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中药高级专业人才。中药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分配在医药管理,医药科研和省内外各大制药企业等单位。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学招生信息:中药学招生80人,四年制,学费每年4000元。

  报考中药学院成绩在前10-20名的考生,将得到中药学院的奖学金。

  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报考中医类专业:色弱者、色盲者,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蓝、紫各种颜色的导线、字母、数码、几何图形、信号灯者,视力、嗅觉、听力达不到相应的标准。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