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1日 09:51)

  中医药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国内外公众对中医药认识的不断加深,中医药产业得到快速地发展,中医药专业人才也供不应求。

  扁鹊是战国时期著名的医学家,他在前人的医学经验之上,又总结出了“望闻问切”四种诊法,一直沿用至今,为我国的中医理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期节目我们与您一起到位于扁鹊故乡的山东中医药大学,来了解一下中医学专业。

  山东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七所大学之一。经过45年的建设和发展,在中医教学和科研方面,注重学术传承,突出学科建设,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厚基础、高素质的中医骨干力量。2002年中医学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

  为了培养学生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从2000年开始,和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联合招生,招收培养七年制中医专业本硕连读的学生山东中医药大学在教学上,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在课程设置上,中医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占60%,西医学基础理论占40%,同时学院开设了五十多门学科作为学生的选修课程,以此来拓宽学生的视野。

  山东中医药大学多年来为各级中医医疗机构、中医科研机构等部门培养了大批骨干力量,对于继续深造的学生,近几年本科升硕士、硕士升博士的比率达到了40%。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招生信息:七年制招生220人;五年制341人,文理兼收;中医学学费每年4400元。

  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范围:山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安徽、江西、甘肃、湖北、湖南、四川。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