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0日 11:53)

  CCTV.com消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机悄悄地进入了普通老百姓的家庭,

  而网络技术在我们生活当中,也被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作为计算机生命之一的软件工程也成了一个烫手的专业。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软件工程专业。

  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全国20多所院校成立了软件学院并设立了软件工程专业。大连理工大学就是示范校之一。软件学院由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三强联手,合作办学。

  大连理工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在培养学生掌握软件工程的基本知识、理论的基础上,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外语应用能力。除加强英语学习外还开设日语作为第二外国语,使学生能够成为在工厂及相关领域从事软件设计、集成与开发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在制定人才的培养方案时,学院强调软件学院的课程体系意识必须满足先进性,二是必须满足应用性,三是必须满足国际性。

  虽然软件工程专业现在还没有本科毕业生,但它的就业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