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师范专业的学生出来不一定都当老师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0日 10:19)

  CCTV.com消息:问:如果我报考华东师范大学,那么我毕业后一定要当老师吗?

  答:即使是师范专业的学生出来也不一定当老师。

  总之近年的情况来看,我们师范学校的学生80%当老师,20%的不当老师,很有意思。我们非师范专业的学生,倒过来,有20%当老师去了,至于我说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出来不一定当老师,完全可以由学生自己来选择。这个理念就是给学生更多的选择权,所以我们学校的课程体系是一个板块式的课程体系,这个板块大概有这几种一个是一个基础的板块,学生在哪个专业,你要拿到这个专业的学位证书,基础板块的课程你要学完,在这个基础上面,如果你想要学其它的,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学习其它的板块也可以。比如说你也可以选择教师教学的板块,你想当老师,不管是师范专业的还是非师范专业,你想当老师,可以选择教师教学的板块。还有比如说,我们有专业提高的板块,有的学生想进一步深造,想读研究生你也可以在这个专业方向

  选择专业提高板块,加深一点、加强一点。第三个板块,我们有拓宽知识的板块,我想这些板块的结合对学生以后的就业,要拓宽他的知识面是很有好处的。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