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金融学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0日 09:44)

  CCTV.com消息: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对财经类人才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那么像金融类 、财政类,还有财务管理等等专业,也是备受考生的青睐。

  用经济学家的话来说,金融是经济学的王冠,是银行家的摇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对金融学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不管在宏观研究领域,还是在微观领域,金融学都带着五彩的光环。最近几年,有60%的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来自金融领域,而毕业后能到金融单位工作,更是许多考生奋斗的目标。

  谈到金融学的专业设置,在国内,一般的财经类院校和大多数的重点大学,都开设了金融学专业,但是它们又各自有所侧重。重点大学的金融学专业,注重研究国民经济宏观调控,侧重培养高级金融研究人员和高等院校教师。各省市的财经类院校,则更加重视研究微观投资活动,着力培养应用型的人才,满足地方上金融单位的需求。

  进入河北经贸大学学习金融学专业以后,您将系统地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将会用到您以往所学的数学、计算机、写作和外语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逐步培养独立学习、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河北经贸大学金融专业的四年时间里,您有机会从事9个星期的社会实践活动、16个星期的毕业实习,随着综合素质的提高,就业前景是比较好的。

  如果换个角度,站在用人单位的立场来看他们的需求,也能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学什么、怎么学,才能满足社会的要求,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接下来为您介绍河北经贸大学的财政学专业。

  每年高考结束以后,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总有一些考生和家长,他们并没有真正去了解各个专业的详细信息,只是按照自己的理解或者是道听途说,匆匆忙忙就填报了志愿,结果上了大学以后,才慢慢了解了真实情况。其实对专业的误解有可能直接影响到今后的职业选择。

  河北经贸大学在院校合并以后,在原有的学科基础上,对教学资源进行优化组合,使财政学专业的课程结构更加合理,切中了时代的脉搏。

  在财政学专业学习四年以后,学生将在财政学基本理论、财政政策法规、外语和计算机技能方面全面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