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科大:9月起跨校可读16所高校二学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8日 15:39 来源:

  本报讯 在北科大读书,可到学院路沿线16所高校申请攻读二学位。在昨天北科大高招咨询日上,“学院路16所高校教学共同体”成了家长眼中的香饽饽。

  从2002年开始,海淀区学院路沿线的北科大、北航、北邮、农大等16所高校就连成了“学院路教学共同体”,共同体所辖高校学生均可通过“学院路教学共同体”网站(www.xyledu.com)跨校选课,对方院校承认学分。目前,每学期约有80余门课程供学生们自由选择。

  昨天在北科大的高招咨询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共同体所辖高校正酝酿实施跨校二学位计划,比如北科大材料工程的本科生可选读北邮最热门的通信工程专业作为第二学位,毕业时通过考核可同时拿到两所高校的本科学位。该计划预计今年9月份新生入学后启动。

  北科大招生就业处韩经处长认为,“高校突破围墙障碍的联合,更有利于培养人才,学生也可以感受每所高校不同的氛围。”跨校教学尝试受到了家长的瞩目,十多位家长同时围着老师咨询此事。儿子在八一中学读书的韩先生称,“这种跨校二学位对于家长来说很有诱惑力,如果真的能拿到两所高校两个热门专业的毕业证,肯定很好找工作”。(徐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