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111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12000余名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7日 09:53)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孙彦新、王东明)2005年全国有111所普通高等学校计划从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12000余名。这将是历年来国防生招收数量最多的一年。

  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目前的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参加必要的军政基础训练,毕业后分配到军队担任干部。国防生招生录取工作由普通高校负责,军队驻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协助,录取分数线与报考同校其他考生基本相同。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如因政审、体检等原因未能录取为国防生,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

  2000年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累计招收和选拔国防生近3万名。今年招生高校多数是国家部委直属或省属的重点院校,招生专业以理工类为主,涉及哲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学科专业108个。生源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

责编:兰华  来源:新华网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