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四川:见义勇为高考最高可加20分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4日 11:21)

  新华网成都4月24日电(记者刘大江)为弘扬见义勇为的正气,四川省近日出台新政策,提高见义勇为者参加高考享受的加分待遇,其中获得“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的考生可加20分投档。

  据四川省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见义勇为者参加高考,可享受1

  0至20分不等的加分投档照顾政策,其中,被省政府或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考生,可享受加20分投档政策;被市(州)政府或市(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表彰的“见义勇为勇士”考生,可享受加15分投档政策;被县(区、市)政府或县(区、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表彰的“见义勇为公民”考生,可享受加10分投档政策。

  据了解,2004年四川省共有12名考生获得“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均被高校录取。(完)

责编:兰华  来源:新华网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