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公安部组织英烈子女保送生考试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3日 10:04)

  新华社南京4月22日电(奚彬、沈宫轩)4月22日,由公安部统一组织的“全国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统一考试”历时两天,在南京结束。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铁道、交通、林业、海关公安机关推荐的83名英烈子女参加了考试,其中包括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任长霞烈士的儿子。他们中考试合格的,将被保送进入公安院校深造。

  今年是我国实行公安英烈子女保送制度的第6年。2000年,为了体现党和国家对公安英烈及其亲属的关心爱护,把“从优待警”方针落到实处,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了《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凡全国公安系统革命烈士(生前系在职在编民警)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二级英模的公安英烈子女,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经审核条件合格者均可被保送进入公安院校深造。入学后,英烈子女将享受学费全免待遇,毕业后原则上分配到英烈所在地公安机关工作。6年来,全国共有392名英烈子女从中受惠,首批毕业的70余人已走上工作岗位。

  据了解,此次考试结束后,将由公安部确定分数线,达线考生即获得录取资格。公安部所属的本科院校将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上线考生的20%,其余上线考生由考生所在地的公安高等院校录取。合格保送生所在地没有公安高等院校的,由公安部政治部协调外地公安院校录取。

  为了规范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招录工作,确保保送生的生源质量,今年的保送生招录考试增加了面试内容,按照《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暂行规定》对考生进行面试,考生的身高、视力和体形等自身条件均在面试考查范围之内。

责编:兰华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