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北科大4学院今年按“大类”招生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3日 10:01)

  中国教育报消息:记者日前从北京科技大学获悉,以加大宽口径、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为目标,该校2005年的招生和学生培养工作体现出一些新思路,扩展“大类”招生,敞开转专业、辅修专业和第二专业的门户是其中的亮点。

  以往在高考报名时,不少考生都为选择专业发愁。既怕所报各专业级差不合理导致高分落榜,又担心

  所报专业并不适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北科大今年充分发挥“大类”招生的优势,按“大类”招生的学院今年增加到4个,如机械工程学院将新增的物流工程专业与传统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等专业合并为“机械类”统一招生;信息工程学院将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信息安全五个专业合并为“电气信息类”统一招生;管理学院在招生时也不分具体专业,统一为“工商管理类”。入学后,对学生实行宽口径的培养,通过一年半至两年的学习,学生将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入学成绩、本人志愿和在校成绩等进入不同专业。这一举措的实施,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考生的报考压力,也为考生二次理性选择专业提供了机会,对今年的考生来说,这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记者 柴葳 实习生 卓玥)

责编:兰华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