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教育部:录取挂钩收费责任人免职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0日 10:33)

  信报讯(记者郑超实习生孙冬梅)教育部今年出重拳惩治招生腐败,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教育部出台的一项最新规定称,把招生录取与收费挂钩的高校,主要责任人按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

  据介绍,教育部非常重视考试、招生工作,努力杜绝各种漏洞,对发生的问题坚决查处,严肃处理。今年还出台了一项规定:对把招生录取与否和收费挂钩的高校,主要责任人按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对发生影响全局或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的单位,一经查实,除追究责任外,还要向全社会公布。“招生录取与收费挂钩的高校,主要责任人一律先免职是第一次规定,这条规定有一定的杀伤力。”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05年,教育部将继续狠抓试卷命题和印刷、运输、保管以及考试实施、评卷等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管理与监控,责任到人,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将防范和打击团伙作案,特别是教育系统人员参与的有组织群体舞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英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