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清华公布05年招生计划 首招人文、社科实验班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1日 10:13)

  本报讯昨天,清华大学正式公布今年本科招生简章,计划在北京招生350人,包括理科320人,文科30人。今年,清华将首次成立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并统一按照这两个专业名称进行招生。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宗俊峰介绍,今年清华首次成立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学生在前两年不分专业。人文科学实验班大二后学生分流到汉语言文学、历史、哲学

  三个专业学习;社会科学实验班大二后分流到社会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三个专业学习。两个实验班在北京均招生4人。

  今年清华招生有几个新特点:电子工程系两个专业首次统一按“电子信息科学类”招生;“数理基础科学”专业扩张成为数理大类平台,数学系和物理系今年将不再分别招生。(京华时报 文/记者 肖锋)

责编:英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