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北京高招一稳三变 录取率将保持在70%左右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5日 09:00)

  记者从3月9日召开的北京高招委员会上获悉:今年北京高考一稳三变,高考录取率仍稳定在70%左右,招生政策有三大变化。

  据教育部及市教委有关部门初步预测,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北京的招生计划约为7万人左右,全市高考报名人数约10.06万人,计划数与报名数相比大约为1∶1.44。据了解,今年高考

  报名将在3月下旬进行,5月中旬第一次填报志愿,6月7、8日举行高考。

  变化一 考生电子档案数字化

  今年我市考生信息的采集将全部实现电子档案的数字化,主要采用通过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CMIS)采集信息和网上报名的方式,各区县根据本地情况选择适合本地区的方式。

  变化二 录取调剂方式改变

  为充分考虑考生的意愿,减少调剂工作中的盲目和无序,改进调剂方式。在每个批次的顺序志愿录取完成之后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求考生志愿。即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达到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和相关媒体,查询本批次剩余招生计划的信息,填报剩余招生计划的志愿。

  变化三 增加两类照顾对象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了现役军人子女;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的照顾对象,增加了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者。

  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继续分两次进行,即:采取不同时间分别填报本专科志愿的办法:提前批次、第一批、第二批录取高校志愿仍在统一考试前填报;第二批录取结束后,再组织考生填报专科批次的志愿。录取期间工作安排有所调整:第一阶段组织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录取;第二阶段一方面安排区县组织未被录取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另一方面组织高职班单独招生录取;第三阶段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组织专科录取。 (来源:北京考试报 记者 李东声)

责编:兰华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