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2004年全国高考违规率万分之四点五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9日 09:52)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吕诺)教育部部长周济8日在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2004年,全国高考违规率为万分之四点五,是1995年以来十年间最低的一年。

  周济说,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大力整治考试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分省命题改革取得初步成功,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据各地上报情况,地方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在试卷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没有发现一起失、泄密问题或其他责任事故;高校招生违规信访总量和遗留问题明显少于往年,多数省份社会举报投诉减少30%-50%。

  周济强调,2005年,各地要建立和完善招生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加强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对高校招生的监督。坚决制止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这是一道高压线,坚决不准碰。对在招生录取中乱收费的高等学校,一经发现,主管部门要立即责令其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再依据规定处理。

责编:兰华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