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教育部:狠抓高考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1日 09:45)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开始举行。教育部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确保所有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等安全措施全部达标;加强对雇人代考或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有组织群体舞弊等严重考试违规行为的防范和打击,使高考违规率进一步下降。

  通知要求各地狠抓高考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严密组织,高标准完成高考分省命题任务。有关省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在机构、人员、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保障;加强对命题教师的遴选和组织管理,完善命题工作规章制度,确保试题质量和命题安全。

  根据教育部近日制定的《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省、市、县各级招生委员会和有关高等学校均须按国家规定加强安全保密设施建设,完善安全保密规章制度,加强监督和检查,并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值班制度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一旦发生失(泄)密事件,事发单位须在第一时间直报本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接报后须立即同时报告本省级招生委员会和教育部,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失(泄)密范围的进一步扩大。

责编:兰华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