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  考 > 正文

中国美院今年高考招生做出大调整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21日 09:44)

  新华社杭州2月19日(方益波 张道生)记者从19日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国各地艺术类考生心目中的“象牙塔”,中国美术学院将在今年招考中作出一些调整。在综合分的计算上,文化课的比重将由去年的30%提高到40%,专业课则降到60%。

  中国美院副院长刘健说:“一部分考生因为文化课不好而去学艺术,实际上,文化课是相当重要的。为了改变这种做法,美院将逐年提高文化课的比重。”

  据悉,中国美院杭州考点的报名将从2月21日开始至25日结束,考试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2日。南京、青岛、长沙三处省外考点报名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32日,考试时间为3月4日至6日。

  考试科目设置仍和往年一样,不同的是今年山水、花鸟的考试科目较之往年有略微调整,考生可以选考书法、山水小品(花鸟小品),也可选考素描头像写生、色彩默写。

  在录取办法上,考生文化课成绩必须达到所在省当年的艺术类本科分数线。由于各省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往年由中国美院根据浙江的高考情况来定文化课分数线的做法将有所改变。

责编:英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