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  考

2004年全国各地高考填报志愿时间确定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10日 10:29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2004年全国各地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今天全部确定。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的方式仍是三种,高考之前一种、高考之后估分和出分两种情况。

  高考之前填报志愿的省市有5个省市,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和吉林。

  高考结束之后、成绩公布之前、估分填报志愿的省市有16个,它们是:广西6月12-16日、河南6月9日-14日、新疆6月10日-12日、贵州6月10日-14日、黑龙江6月11日-18日、湖南第一批6月9日-12日,第二批6月28日-7月1日、山西6月9日-12日;本科1、2、3批、福建高职高专:6月29日-7月1日、云南6月10日-18日、陕西第一批6月10日-15日;第二批7月5日后、湖北第一批6月10日-14日;第二批6月28日-7月1日、天津6月9日-16日、安徽6月10 日-14日、江西6月10 日-16日、西藏6月20日左右和甘肃6月10日-12日。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填报志愿的省市有10个,分别是:浙江6月22日左右、山东本科:6月27日-29日,专科:7月27日、河北6月20日左右、江苏第一阶段:6月28日-7月2日;第二阶段:7月28日-30日、内蒙古6月23日-27日、辽宁6月25日之前、海南第一批A段7月7日-8日;B段7月12日-14日;第二批:7月28日-29日;四川出成绩后-7月5日之前、青海6月28日-7月2日和宁夏6月20日-24日。

  考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科学合理的填报高考志愿对考生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至关重要。下面我们就针对三种填报志愿的不同情况,为考生提供一些参考。

  对于考前填报志愿的考生,首先是要根据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模拟考试的成绩等了解自己在本校、所在地区所处的位置;其次,要了解所报考的高校近年来的录取分数线,以及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在当年所在学校和地区的排位,作到知己知彼。

  高考后估分填报志愿的考生要尽量将自己的高考分数估准,然后结合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进行适度的调整,并在此基础上,参考考前填报志愿的步骤,选择合适的学校。

  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的考生,要及时了解本人成绩在本省的排位,同时还要掌握所报考的院校当年的招生计划数和往年招生计划数及实际录取数,并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及相应的排位决定报考的院校和专业。

  在具体填报志愿时,考生还应注意将所报考的院校拉开档次,因为一些重点大学一般不会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此外,在填报专业时还应该注意兼顾冷门和热门专业,避免扎堆。

(编辑:英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