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包七仙女 [陈晓卿]

CCTV.com  2007年09月29日 15:08  来源:博客  
     
    [内容速览]如果您有机会参观森林集中营,那个坐在编辑机前,不停抖肩、跺脚、挠痒痒的就是我们的七仙女,不过,她现在叫“红包七仙女”。

  昨天晚上,在秦岭的摄制组打来电话,我的心才放了下来。此前,他们在深山里已经和我们失去联络了整整五天。

  《森林之歌》的拍摄地点大部分位于崇山峻岭之中,手机信号难以到达那里,就连那个号称“均覆盖”的“中国联不通”也无能为力。所以,剧组要求每个组每到一个有信号的地方,立刻给北京发一条短信。尽管如此,我还是经常心惊胆战的。

  我去过几次拍摄地点。有一次在海南的青澜港拍摄红树林,雷暴突至,我们五六个人挤到了一个小舢板上躲雨,我眼睁睁地看见五十米开外一棵大树,瞬间被雷电劈倒……其实,我每次去现场,最多也就呆个四五天,摄制组那些人往往一次就要呆上四五十天。他们不仅要经受各种自然灾害的考验,还要和蚊虫以及疾病作斗争,我们的摄影师奚志农就被大熊猫把小腿咬得鲜血淋漓,王立波拍冬季的长白山冻伤了脚,拍摄热带雨林的朱乐贤和王路更是被旱蚂蟥叮得人无完人,体无完肤……

  不能再说了,否则成了英模报告会,还是说点儿有趣的吧。今天要说的是《森林之歌》人物的老七--七仙女周卉。

  周卉是重庆台的编导,娇小美女一坨,而且是矜持型的,比如,王三表几次想亲眼见她都未能得逞。据说,周卉姑娘的姿色是家传,她外婆家姓范,大户人家,解放前曾经是杨森手下的一个师长。前几年,有人用她外婆家的故事拍了一个方言电视剧,风靡巴蜀,名字叫《傻儿师长》。周姑娘唯一的缺憾是她的性格太像男的,包括走路姿势,左一晃右一晃的,总感觉要带球过人,有马拉多纳的神韵。她干活的时候力气巨大,不举拍片的例子,单说前几天二哥喝醉了,周卉就用瘦弱的肩膀,生生地把他背上了八楼。

  周姑娘负责的是竹子的那一集,拍摄地点在武夷山,去年四月份开拍,一直到十月份才回来。忘记交待了,周卉姑娘有一个特别恩爱的老公,每天要给她打八个电话,为中国电信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同时,那个重庆小伙子肯定非常仇恨《森林之歌》剧组,搞得他们家天各一方。周卉拍摄的地方瘴雨连绵,蚊虫密布,周姑娘每天要把自己包得像阿拉伯妇女,尽管如此,腰上还是不知道被什么虫子咬了一个大红包,奇痒难忍。两天之后,彪悍的七仙女已经忍无可忍,跑到了当地的一家医院,挂了皮肤科的号。

  大夫问,怎么啦?周姑娘指指腰间,怯怯地说:“我这儿,有个红包。”那大夫听到此,一个箭步冲将过来,一边把房门关上,一边把指头放在了嘴巴中间,压低声音说:“嘘,小声点,现在不允许给大夫红包了,这事儿上面查得正紧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福建省卫生系统医德医风的确有待提高。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周卉的红包其实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但没有艾滋那么重,大名叫“湿疹”。

  等周姑娘回到北京的时候,红包已经布满了她的全身,脖子、胳膊、后背……哪儿都是,估计过年都得不到这么多。这些红包烦扰着七仙女,让她见到墙就想蹭一蹭,现在她不能喝酒,不能吃羊肉、海鲜,而且每天都要给这些红包擦药。擦药好啊,集中营里的小伙子们那叫踊跃,都要来帮忙,他们特别郁闷剧组为什么还有另一个女编导,否则,这个互帮互助的机会是多么滴难得!

  不过话说回来,周卉的敬业精神还是很让大家感动。她拍回来的竹林,画面非常优雅,一看就是起早贪黑才得到的。武夷山是中国大陆蝴蝶种类最多的地方,周姑娘用竹林里的蝴蝶,编辑了一个凄美的故事:疏密有致的竹林里,蝴蝶的生命短暂而绚烂……不说了,到时看片子吧。

  现在,如果您有机会参观森林集中营,那个坐在编辑机前,不停抖肩、跺脚、挠痒痒的就是我们的七仙女,不过,她现在叫“红包七仙女”。

责编:郭翠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