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集中营花絮 [陈晓卿]

CCTV.com  2007年09月29日 14:47  来源:博客  
     
    [内容速览]一干人在森林集中营苦中作乐,摘录几段如下……

  一干人在森林集中营苦中作乐,摘录几段如下:

  一、何以解忧

  李文举牌瘾极大,外景拍摄一般为三人建制,他总要凑够一桌,后期编辑阶段也是如此,这边厢魏大爷已经坐在审看间,他仍在从容不迫地把牌扣在桌上,要求大家审完片接着来,颇有大将风度,他的名言是:何以解忧,唯有双抠。

  二、二刀坐墩

  森林集中营自从来了伙食部长小祖姑娘之后,每天大家能按时吃到可口的饭菜。几个月以来,由于大家长时间深居简出,体重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李文举更是突破了100公斤,以如此的体形来告诉别人做《森林》很苦,其说服力实在太弱。周卉姑娘时常以手抚臀,忧国忧民地仰天长叹:“啷个办嘛,活活多了一个二刀坐墩。”二刀坐墩是重庆话,专指猪的后臀尖第二刀的肉,肥瘦分明,是基础川菜回锅肉的最佳原料。

  三、弱弱大叔

  周卉手壮,打牌的时候经常牌好得不知道怎么出,因此得名周壮壮。手气最差的是李太山,打双抠每次抓到的都是同花顺,于是得名李弱弱。李弱弱的名字还有一个注解,数学阿里同学为人仗义,热情得令人发指,组里有什么事情都抢着做。到了调色阶段,需要有人去达芬奇机房监工,李太山第一个报名,朱乐贤不服,在监视器上调出彩条请弱弱指认,除了两端的黑白,中间所有的色彩弱弱都错得乱八七糟。他严重色弱,可以和老六匹敌 。

  四、真有你的

  老六负责《森林之歌》的文字统筹,作为编辑,他马虎的程度惊天地泣鬼神,一集片子需要的旁白文字约为4000字,老六把周卉姑娘文字删了又删,结果仍有5000多字,原来,他是在EXCEL中带着周卉的镜头提示一起统计的。等周卉姑娘把需要配解说的文字拿下来之后,一算,只有2880字,当时就哭了,王萱姑娘在旁边劝慰:“没事儿,两千八百八,精装搬回家,找XX装修,我~~看行!”老六喜欢现场改稿子,每次想到一句不错的话,大家表示叹服,他就两眼上翻,以手抚胸说:“嗯哼,小张,真有你的。”老六本名姓张。

  五、未雨绸缪

  朱乐贤家闺女朱朱开学要上幼儿园,为此朱朱妈每天开车考察北京各大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每天,她都会不固定地向常驻森林集中营的朱乐贤电话汇报考察结果,时间一到十分钟不等。那阵正好是朱乐贤编片子如火如荼的时候,一天,朱乐贤终于冲着电话那头的朱朱妈发了火,为了他的家庭团结,我批评了朱乐贤。朱乐贤眯着眼睛,无奈地说:“你知道吗,她今天看的是一所中学!”

  六、板凳队员

  肖崴拍的那集是秦岭,那里是中国最容易在野外见到动物的地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羚牛都被肖崴拍了个通透,别的集里哪怕有只国二级动物都视若珍宝,但在肖崴这里却都一概成了板凳队员,露不上俩小脸。还有过这样的情况,肖崴的小鸟、小松鼠多得没处用,别的导演考察和自己拍摄的动物同宗同祖之后就找肖崴借俩镜头,肖崴很慷慨,但也提了一个要求:能否在播到这个镜头时打上“肖崴亦有贡献”的字样?!

  七、曲艺大师

  王萱小朋友是我们的技术员,同时,她是一个曲艺爱好者。在机器休息的时候,就会听到女生宿舍的小音箱里放出各种奇怪的声响,我们也籍此了解了社会。比如,有天听的是马增慧的京韵大鼓,哦,我们知道谢东吸毒了。有一天听的全是侯跃文相声,后来知道他身上被盖了党旗。上楼吃饭,我习惯先打电话问问菜谱,遇到是王萱接的电话,她就会说“今天有烧花鸭烧鹿尾烧子鹅……”一大长贯口。老六进组之后,王萱又有了一个谈论张火丁的知音。

  八、反恐精英

  住家离集中营最近的是贾丁,因此在工作的时候我们经常可以见到他的儿子。贾儿子叫贾A,是个小机灵鬼,话特别多,有次堵车,他居然能摇下玻璃,对警察说:“警察叔叔,您喝茶吗?”大家都喜欢贾A来剧组,小贾在屋里走路,线路极其飘忽,不时从这个墙角跳到那个墙角,探头看看,再猛冲两步,贾A解释道:这小子,CS打多了。

  九、慢热快冷

  集中营里,老大杨晓肃是一个异类,他保持着每天吃早餐,睡午觉以及晚饭后散步的习惯。开始《森林》之前,杨二哥买了电脑,对于这么一个已经办理了内退手续的老同志来说,使用电脑的确是一个挑战,他的笔记本是一个IBM的R40,一般开机时间在十分钟左右,有次魏宝和来叫二哥喝酒,正赶上我和他对词,杨老二一听喝酒,就说:“今天先干到这儿吧!”两秒钟的时间,电脑就关了机,老魏在一旁看着不禁笑了:“要办事儿的时候这电脑是慢热,关机的时候却又这么神速,呵呵,这真是老年人的特征啊!”老魏嘱咐我,一定要把这个写在博客上。

  待续……

责编:郭翠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