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梦想中国》甘肃赛区:让歌声带我去《飞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6日 14:31 来源:CCTV.com

06号选手曹娟

  在7月24日晚刚刚直播结束的CCTV《梦想中国》甘肃赛区资格赛中,一位四川籍的女军官曹娟以60831的得票数,成为六组选手中得票最高的选手,从六组选手中脱颖而出,率先获得了进军《梦想中国》10月总决赛的资格。获得这一资格的另外两位选手03号一位经营一家塑料装饰品的个体户刘世枫和04号甘肃某烟草公司的四位普通职员——裕固萨尔组合。他们三组选手将代表甘肃赛区在金秋10月登上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竞逐最后的金蝶大奖!

  获得总决赛资格的刘世枫对于今晚的“胜利”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体会,因为他用这一场胜利告诉自己的父亲:请让我在歌声中自由地飞翔!

  作为一家塑料装饰品专卖店的经理,刘世枫怀揣着一颗渴望在音乐中飞翔的心。从小他就非常爱好音乐,每次一听到音乐,刘世枫就会坐在那里,静静地听着旋律。四年前,成绩优异的刘世枫选择报考艺术院校,这一举动却招来了父亲的强烈反对。为此,父子俩之间有了生命中最为激烈的一次争吵。而刘世枫选择了尊重和退避,默默地经营着自己的塑料品专卖店。而在自己的那间音乐小屋里面,刘世枫独自创作自己的歌曲,而与父亲的这一段争吵让他决意创作一曲《飞翔》,诉说着自己的那颗渴望在音乐中飞翔的心,正当他创作最为困难的时候,父亲出现了,也带给了他歌曲中最为画龙点睛的一句歌词。刘世枫也用这场胜利使他们父子俩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24岁的曹娟是一位四川辣妹子。因为向往军营的生活,两年前,她只身来到兰州,成了一名文艺兵。在两年的时间里,曹娟跟随战友深入基层工作的第一线,亲身体验了战友们艰苦的军营生活。对曹娟来说,自己能给这些战友最好的回报就是在每次文艺演出的时候,用自己所有的激情演唱战友们喜爱的歌曲,用歌声来回报这些战友。在《梦想中国》甘肃赛区资格赛中,曹娟以一首韵律悠扬、饱含思家情愁的《星星》打动了观众,成为得票最高的选手,从六组选手中率先出线。

  而一个添加了现代音乐元素,也保留了民族的无伴奏和声的裕固萨尔四人组合也获得了观众的青睐,他们将草原游牧民族的豪放与酣畅演绎得淋漓尽致,从而获得了最终的出线权。

  7月31日晚,CCTV-2将直播《梦想中国》香港赛区资格赛。届时,全国观众将通过电视直播对他们打票,得票数高的3组选手将获得10月《梦想中国》总决赛、登上央视一号演播厅的资格。

  附:今晚6组选手得票数分别是:

  01号选手常雅琼 39852票

  02号选手阡陌组合 39255票

  03号选手刘世枫 41470票

  04号选手裕固萨尔组合 44552票

  05号选手董艳君 36766票

  06号选手曹娟 60831票

  《梦想中国》资格赛采用的是6进3的规则,观众是作为拥有决定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短信投票,得票数前三位选手将顺利晋级央视一号大厅,参加金秋10月份《梦想中国》总决赛。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