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蹈频道 > 中央芭蕾舞团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乐团介绍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24日 17:06)


  乐团成员介绍

  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张艺

  常任指挥: 刘炬

  首席: 李勋

  副首席:罗妮

  以下带有*为声部首席:

  第一小提琴: 谢颜泽 李朝 张玥 言璐 马永林 张奇 马依冉

  第二小提琴: *杨爽 王丹阳 沈波 赖孟辉 唐昕 栗瑞民 张秀卿 杨震

  中提琴: 徐宁 米巍 慕宗顺 曾雪萍 吴育绅

  大提琴: *罗静 涂嘉 郎莹 仉孟晋 王姝旖 闫妍

  低音提琴: *李斌 刘建华 金强赫 井振坤

  长笛声部: *梅雪曼 王楠 金铭羽

  双簧管声部: *田锋 赵滨

  单簧管声部: *王宇 刘坚平

  大管声部: *徐军 张硕

  圆号声部: *岳陈勇 甘泉 程鹏 胡鹤鸣

  小号声部: *曲凯 曹东方 顾宇

  长号声部: *靳青长 李对升 张海涛

  大号声部: 王毅

  竖琴声部: 石琴

  打击乐: *任成惠 殷建庆 刘胜全 何贤文 吕欧

  队长:李对升

  副队长:田锋

  张艺 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五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983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1990年被保送大学指挥系学习,师从徐新教授,同时得到冀瑞铠教授的大力扶持。2000年至2003年就读于德国Saarbruecken音乐学院,师从德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Max.Pommer教授,获得指挥硕士学位。

  他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广播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广播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歌剧院、香港小交响乐团、德国Saarbruecken广播交响乐团等多次合作举行音乐会、歌剧、芭蕾舞和录制唱片。曾多次出访欧洲与亚洲等地,并得到过马来西亚国王和王后的赏识,被当地新闻媒介赞为"灿烂的、不可思议的极具魅力的年轻指挥家"。

  他还特别热衷于当代音乐的演奏,并多次首演了中外当代作曲家的作品。如斯特拉文斯基的《一个士兵的故事》、叶小纲的《马九匹》、陈其刚的《道情》等作品。

  2001年五月与中央芭蕾舞团合作,在北京世界首演了陈其刚作曲、张艺谋导演的新编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并于2002-2003年间在新加坡、巴黎、伦敦指挥该剧演出,均获得极大成功。

  2002年一月与德国Saarbruecken广播交响乐团录制叶小纲交响乐作品的唱片由德国Wergo唱片公司出版。

  2002年十二月起担任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2004年4月,率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赴朝鲜平壤,参加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

责编:周玫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