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蹈频道 > 知名舞团 > 正文

韩国国家芭蕾舞团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0日 14:55)


  演出剧目:天鹅湖

  舞团历史

  韩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62年,是韩国成立时间最早,地位最高,而且艺术水平最高的芭蕾舞团。

  成立之初,韩国国家芭蕾只是作为韩国国家剧院的一个组成部分出现的。该团于2000年独立,并迁至首尔(原汉城)艺术中心。

  芭蕾舞团的70名舞蹈者均通过公开招聘面试的过程选拔进入舞团。

  在芭蕾舞团的历史发展中,该团致力于兼顾古典与现代芭蕾共同发展,因此受到韩国人民的欢迎。


  近几年,通过全新的“解说芭蕾”的表演方式,韩国国家芭蕾再次受到了大家的欢迎。韩国国家芭蕾亦通过邀请Yuri Grigorovich和Jean-Christophe Maillot等国际级大师合作,提高该团舞蹈演员的水平。该团也因此再次风靡于喜爱艺术的韩国民众之间。

  韩国国家芭蕾赢得了多项国际级的大奖,1997年该团成功在埃及和以色列演出,2000和2001年两次在中国演出,2002年出访日本,2003年到访俄罗斯,在2004年8月份,该团又在美国成功演出。

  艺术指导:Geung-soo Kim

  Geung-soo Kim是首尔(原汉城)人,他在韩国Chung-Ang大学接受了芭蕾培训。1984年,Kim获得韩国国家剧院指导奖,1987年获韩国文化信息部的艺术家奖。他在韩国国家芭蕾担任主要演员,直至1993年。

  1994年至1998年Kim担任韩国国家芭蕾舞团的芭蕾指导。通过与众多著名舞台舞蹈设计家的合作,Kim为韩国国家芭蕾舞团的舞者们排演了许多部著名作品。

  2002年1月,Kim接任韩国国家芭蕾的艺术指导职位。他的创作包括《大地、女人、画室》等一系列的作品。

  时间:5月13日-14日

  地点:天桥剧场

  精彩组图









  

  (来源:相约北京国际艺术中心)

责编:周玫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