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蹈频道 > 舞蹈频道首页 > 正文

西班牙伊娃弗拉明戈舞蹈团演出《伊娃》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0日 13:57)


  《伊娃》于1998年在Seville双年会上首演。这部演出完美地结合了歌曲、音乐和舞蹈,从而带领观众踏上欣赏最著名的几种佛拉明哥舞蹈形式的旅程。 构思为一个佛拉明哥舞蹈演员的觉醒之梦,《伊娃》的第一段独舞granaína表现了一个受传统女性思想束缚的女人的压抑的情感。她的舞蹈服装――一件曳长的覆盖下半身的紧身衣突出了这种束缚,让躯干来表现情感。下一段独舞是佛拉明哥舞蹈形式中最主要的一种――soleá抒发了一个女人在寻找独立的过程中的压抑、恐惧和愤怒。这个梦的结束是以群舞演出佛拉明哥舞蹈最传统的舞蹈形式tangos而接近尾声,表现了舞者刚获得的自由和独立。 梦的结束,舞者重新睡去,进入未来世界的神秘和不测。

  2005年5月8日,《伊娃》将于世纪剧院演出。

  西班牙伊娃佛拉明哥舞蹈团


  个人简历

  伊娃生于1970年,12岁开始学习舞蹈,师从Enrique “El Canastero”, Angustillas “La Mona”和伟大的佛拉明哥舞蹈家Mario Maya。她的天才很快就被发现,并且得到奖学金在Seville学习古典舞蹈和戏剧艺术,受到了Juan Furest和 Jesús Domínguez的指导。在古巴跟随Joanes García学习了一段时间的舞蹈编排后,她回到了西班牙。1985年她加入了Rafael Aguilar佛拉明哥芭蕾舞团。1987年,她与Paco Moyano的舞蹈团合作了三部制作:Ausencia, A tomar café 和De Leyenda.

  1990年,她开始自己的独舞演出,并且与许多著名的佛拉明哥舞蹈家合作过。她与Manolete在Amor Brujo中演出过,与Merche Esmeralda在Mujeres中演出过,与Joaquín Cortés在Jóvenes Flamencos中演出过,还与Javier Barón在她自己的演出Flamenco中共同在纽约的Día de la Hispanidad Gala演出。在与Javier Latorre合作了许多获奖的演出后,她也与建立了长期的工作关系和友谊。

  伊娃的工作还涉及到其他舞蹈甚至其他艺术种类。1997年她与Mike Figgis主演了记录片《佛拉明哥女人》――一部突破性的关于佛拉明哥女舞蹈家的电影。1998年,作为舞蹈演员和舞蹈编排,她开始与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Ballet Nacional de España (BNE))合作。另外她还成立了自己的舞蹈公司,并且把她第一部整剧制作《伊娃》在Seville的第十届佛拉明哥双年会上推出,受到了极大的称赞。同年10年,她受Pina Bausch邀请到伍珀塔尔舞蹈剧场参加该团的25周年庆典演出。

  1999年,Carolyn Carlson委托伊娃为威尼斯双年会创作并主演了一个新的作品。之后伊娃又受邀与其他艺术家合作了许多项目,并且把她自己的公司结合起来进行巡演。

  1999底,Flamenco Hoy颁发给伊娃“年度最佳舞蹈家奖”。

  2000年8月,伊娃受邀在汉诺威展览会开幕式上演出。她的新剧5 Mujeres 5在汉诺威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后来在塞维尔第十一届佛拉明哥双年会上赢得了“评论家最佳演出奖”,伊娃还获得最佳舞蹈演员奖。

  2001年,她出演了Mike Figgis执导的最新电影《旅馆》(2001年8月首演),一同演出的还有John Malkovich, Burt Reynolds, Salma Hayek, Ornella Mutti, Chiara Mastroianni和Julian Sands。

  接下来的一年,伊娃获得了Flamenco Hoy颁发的年度最佳舞蹈演员奖,以及最佳舞蹈团奖。同年,伊娃受委托为Compañía Andaluza de Danza创作了一部新作品,也就是广受称赞的Dharma。

  2001年7月,伊娃在伦敦Barbican剧场首次演出一场。10月,她再次应邀参加Pina Bausch的伍珀塔尔舞蹈剧场的节目,包括Ana Laguna和Sylvie Guillem。接下来她继续在西班牙巡演5 Mujeres 5,之后到意大利,法国和墨西哥演出。

  12月,伊娃获得了西班牙最权威的舞蹈大奖―Premio Nacional de Danza 2001。

  2002年3月,伊娃获得了舞蹈评论家特别舞蹈奖。

  2002年7月,伊娃和她的舞蹈团在伦敦Sadler’s Wells演出。这次演出赢得了Time Out颁发的2002年度最佳演出奖。

  2002年10月,伊娃在Seville的第十二届佛拉明哥双年会上首演了最新剧目La voz del silencio,她因此获得了双年会最佳舞蹈家和最佳演员奖。

  2003年,伊娃佛拉明哥舞蹈团在欧洲最有名的剧场和艺术节上演出,例如,Theatre de la Ville, Theatre Chaillot, The Woking Dance Festival, Ross-on-Wye International Festival, the Bergen Festival, Norway和the Festival of Palermo, Italy。她还在拉丁美洲进行广泛的演出活动。 

  2004年2月/3月,该团在美国西海岸进行了两周的巡演。接下来的计划包括在西班牙巡演,主要的国际夏季艺术节,佛拉明哥双年会,与Ana Laguna, Silvye Guillem, Vladimir Malokhov等一起参加Pina Bausch的Wuppertal艺术节。

  (来源:相约北京国际艺术中心)

责编:周玫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