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蹈频道 > 电视舞蹈 > 正文

《千手观音》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9日 11:04)


  这是2005年春节晚会中最出彩的一个舞蹈节目《千手观音》。优雅曼妙的舞姿、美仑美奂的造型,让观众的感官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震撼。很难想象,这21位舞者是生活在无声世界的聋哑人,他们平均年龄17岁,最小的只有13岁。这也是残疾人艺术家第一次登上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千手观音》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保留节目,几年来通过不断的丰富,从最初的12个演员,发展到如今的21个,并多次出国演出。尤其是在2004年雅典残疾人奥运会闭幕式上的表演,更是技惊全场。

  舞蹈《千手观音》在春节晚会的亮相,被很多人称为今年晚会最成功的经典之作。在不到六分钟的时间里,21位聋哑演员近乎完美的演绎了《千手观音》有关爱的主题。很多观众是流着泪看完这个节目的。领舞者邰丽华,中国唯一登上两大世界顶尖艺术殿堂――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和意大利思卡拉大剧院的舞蹈演员。

  >>>点击欣赏视频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