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蹈频道 > 舞蹈频道首页 > 正文

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隆重登场

央视国际 (2005年06月04日 16:53)

  6月15日至21日,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黄金时间将连续7天现场直播这一舞蹈盛事,央视荧屏也将因此再次为广大喜爱舞蹈的电视观众所热烈追捧。

  据了解,为确保比赛时间短,质量高,推作品,出新人,本次大赛只设专业组。赛程由初赛、决赛和颁奖晚会三部分组成。整个赛事设中国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当代舞、国际标准舞五个舞种。独、双、三人舞按舞种进行比赛、评奖,群舞不分舞种进行比赛、评奖。

  在本届比赛中,将按上述所列舞种各设金、银、铜奖若干名,为鼓励推出优秀舞蹈作品,特设立优秀舞蹈作品奖。

  经初赛遴选出的演员将于6月15日至20日在央视以现场表演的方式进行决赛,内容包括舞蹈作品表演、基本功素质考核、即兴表演、模仿表演以及文化艺术常识考核,比赛形式活泼多样,注重比赛严肃性和电视观赏性的有机结合,力求再次掀起舞蹈大赛的收视热潮。6月21日,上届比赛金奖获得者、本届比赛所有获奖者及文艺界知名人士等将为电视观众奉献一台引人入胜的颁奖晚会。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电视舞蹈大赛,自2000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这项旨在弘扬舞蹈艺术,推出新人新作的舞坛盛事,已经成为一项权威舞蹈赛事。

  6月的中央电视台,将刮起令人目眩的舞蹈风。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