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蹈频道 > 舞蹈频道首页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保利剧院再演红色娘子军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5日 17:26)

  中央芭蕾舞团将在保利剧院再次演出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而它所呈现出来的东西将与过去有所不同。

  在去年10月特别演出之后的学术研讨会上,电影导演谢晋、舞剧编导李承祥、作曲家杜鸣心等对该剧目前的演出现状提出自己的看法,正活跃在舞台上的年轻演员们也经历了军训的磨砺。如果说在2002年“四代琼花同台演出”中,前辈们是通过自己在排练场内的一举手、一投足来给年轻人补上什么叫“军”这一课的话,那么这次演员们则从老艺术家的谈话和军训的体验中更多地了解了“娘子军”中的“娘子”和“军”的概念演化。年轻演员们的这次演出还将体现中央芭蕾舞团近几年对该剧的调整,从琼花在遭受毒打后的困苦独白,到来到红区后的回忆与控诉,都减弱了符号式的生硬动作,而加进了一种常人的逻辑和女性的细腻。

  在第三场“看红旗”场景中则恢复了1964年首演时的版本,这一系列微调所体现出的效果能否在年轻演员的表演中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将在这次演出中得到检验。(北京青年报 伦兵)

责编:周玫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