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315社区频道 > 正文

杭州:26种食品药品被检测出含有违禁药物成分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07:39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内容速览]  其中23个批次明确添加了违禁药物成分(枸橼酸西地那非、他达拉非、西布曲明、芬氟拉明等),4个批次发现添加了与上述药物同类的成分。杭州市全年共监测化妆品2次,共16个品种,三季度以染发类化妆品为主,四季度以秋冬季节补充水分的化妆品为主,经检测,全部符合规定。

  杭州市民家门口的邮箱经常被塞满花花绿绿的印刷品广告。如果你要购买这其中的商品,可要多留个神了。

  今天,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向社会公布了2007年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白皮书。2007年第四季度,市民家庭信箱中的印刷品广告品种中,有近90%个批次的品种被检测出含有违禁药物成分。

  29个品种中26个批次产品含违禁药物成分

  经征集市民家庭信箱中的印刷品广告,杭州市食品药物监管局对“广告”涉及的29个品种中可能添加的违禁药物成分进行检测。结果,只有3个批次没有发现添加药物成分。

  其中23个批次明确添加了违禁药物成分(枸橼酸西地那非、他达拉非、西布曲明、芬氟拉明等),4个批次发现添加了与上述药物同类的成分。

  检测出含有违禁药物成分的商品:

  辅美牌东哥阿里胶囊、多宝牌强力胶囊、真郎牌生力胶囊、盛源胶囊、吸油基吸脂收腹胶囊、苦瓜1粒瘦、天天轻瘦身减肥胶囊、享瘦瘦身果蔬纤维、青之源竹酢清脂胶囊、沙淇牌螺旋藻减肥胶囊、祁尔康牌裕丰胶囊、鹿茸雄鞭胶囊、健刚牌强肾三宝强劲胶囊、得立神胶囊、蚁王大力神胶囊、参维康软胶囊、四海回春海珍胶囊、悦通牌升泰胶囊、和仁堂牌圣力软胶囊、田顺牌活力胶囊、美生牌减肥美容胶囊、丁马牌依元胶囊、威龙蚂蚁粉胶囊、华洋西洋参胶囊、上古天真饮、智友牌力加力胶囊。

  逢年过节常用的7个保健食品符合规定

  2007年第四季度,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杭州市43家生产企业抽取83个保健食品按照企业标准进行检验,合格的75个,8个品种批次不合格,主要是微生物(霉菌)超标、水分超标、功效成分含量超出标准规定或含量达不到标准的规定等。

  青春宝牌益之康胶囊、骨青春牌乐缘片、养生堂龟鳖丸、三勒浆抗疲劳液、脑白金、康富来血尔口服液、福施福牌营养素补充剂软胶囊等7个老百姓逢年过节常用的保健食品,按照企业标准检测,结果全部符合规定。

  10个化妆品监测结果全部合格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从2家经营企业采集了10个化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这些品种主要是秋冬季节常用的补充水分的化妆品,结果全部符合相关规定。

  抽查的10个化妆品分别为:芙丽芳丝深润化妆水、理肤泉立润保湿爽肤水、薇姿泉之净滢润爽肤水、兰芝活肌润颜精华水、雅漾保湿润肤水、纯肌粹化妆水、水芝澳绿茶爽肤水、优色林油脂调理活性乳爽肤水、雅诗兰黛瞬间无痕多重抗皱精华、兰蔻塑颜紧致精华露。

  此外,杭州市全年共监测化妆品2次,共16个品种,三季度以染发类化妆品为主,四季度以秋冬季节补充水分的化妆品为主,经检测,全部符合规定。

  购买保健食品时要认“蓝帽子”

  杭州许多印刷品广告产品中许多商品基本没有经过相关审查,号称能治疗各种疾病,有的商家甚至为了增加宣传效果,在产品中违法添加药物成分。许多市民在不知情中吃进这些有着未知成分和含量的药物,损害了身体。市民千万不要相信各种违法印刷品广告以及他们所宣传的产品,以免造成伤害。

  此外,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认清保健食品的标识(“蓝帽子”)和看清产品的批准文号(“国食健字”或“卫食健字”),如有疑问可通过卫生部或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网站查询,也可向相关管理部门查询。同时购买时索要凭证,有利于维权。

责编:陈君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