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315社区频道 > 首页 > 正文

沃尔玛部分服装含致癌物 工商局责令商家下架

 

CCTV.com  2008年01月16日 09:39  来源:信息时报  
[内容速览]  广东省工商局日前公布: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针织服装近四成不合格。省工商局共抽查了广州、深圳、汕头、湛江等7市流通领域40家商场、超市、个体工商户销售的针织服装110批次,合格67批次,不合格43批次,合格率60.9%,特别是主要安全性能指标——可分解芳香胺、甲醛、pH值等不达标。

  时报讯(记者 李杉 通讯员 方光明) 广东省工商局日前公布: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针织服装近四成不合格。好又多、沃尔玛等知名商场被查出售卖含有可致癌染料的服装。

  省工商局共抽查了广州、深圳、汕头、湛江等7市流通领域40家商场、超市、个体工商户销售的针织服装110批次,合格67批次,不合格43批次,合格率60.9%,特别是主要安全性能指标——可分解芳香胺、甲醛、pH值等不达标。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本次抽查发现有7个批次商品存在该染料。包括好又多和沃尔玛在内的多家知名商场均有售卖。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被皮肤吸收后有可能致癌,被《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明令禁用的。

  pH值——pH值不合格居安全性能不合格项目的首位,发现有9批次不合格。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甲醛——有4批次不合格。甲醛能通过饮食、呼吸或皮肤接触等途径进入人体。皮肤接触甲醛有致敏、发疹等反应。对婴儿的毒性则表现在气喘、气管炎、染色体异常、抵抗力下降等。

  纤维成分——15批次纤维成分不合格。本次抽查发现有的标明100%棉,实测出来的是棉和涤纶;有的标明天丝,实测出来是涤纶;有的标明莫代尔,实测出来的是莱赛尔。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各大卖场,均无发现被省工商局曝光的不合格服装。省工商局表示,已要求经销商对所有不合格的服装全部做下架处理,并将对销售质量不合格商品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责编:曹树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