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315社区频道 > 首页 > 正文

质量监测结果令人忧 广州抽检翻新轮胎全不合格

 

CCTV.com  2008年01月02日 11:2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容速览]  今天上午,广东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三季度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汽车、摩托车的质量监测结果:汽车、摩托车外胎的合格率仅45.6%,润滑油、制动液的合格率仅56.7%。据介绍,对68批次汽车、摩托车外胎的抽检显示,轿车、载重汽车轮胎合格率较高,大企业的产品质量较有保证。

  今天上午,广东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三季度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汽车、摩托车的质量监测结果:汽车、摩托车外胎的合格率仅45.6%,润滑油、制动液的合格率仅56.7%。屡屡肇事的翻新轮胎,本次抽检合格率为零!

  据介绍,对68批次汽车、摩托车外胎的抽检显示,轿车、载重汽车轮胎合格率较高,大企业的产品质量较有保证。摩托车轮胎质量较差,合格率仅为33.3%。翻新轮胎质量最差,合格率为零。

  事实上,翻新轮胎在严重超载的情况下时常发生爆胎,目前广东省内有70多家轮胎翻新企业,年产量达上百万条,但这些翻新轮胎存在极大隐患。据专家介绍,废旧轮胎也要达到国家标准,但目前很多小企业仅靠锤打轮胎、靠经验听轮胎里是否存在气泡或空隙,大多没有经过专业检测就出厂。这样的轮胎在高温高压高负荷下极易爆胎。

  此次对润滑油、制动液的抽检总合格率为56.7%,具体来说,汽油机油合格率为55.8%、柴油机油为61.5%、通用机油为75.7%。据介绍,目前我国高档车用润滑油市场大部分被国外知名品牌占据,国内主流生产企业主要占领中档油品市场,大多数地方和民营企业依靠中、低档油品市场得以生存,质量参差不齐。

  制动液合格率仅为34.3%,原因有二:一是一些达不到生产许可要求的中、小厂家粗制滥造;二是汽车制造商为降低成本,对制动液质量重视不够。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应选用质量等级较高的高性能机油,虽然价格稍高,但综合经济性更好,安全也更有保证。

责编:陈君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